恩...這次掃到颱風...所以原定兩天的工作坊

這週只上一天...第二天則延到下週...但我卻要去上哇卡而只有一天的研習時數

之前就上過老師的繪畫治療

老師說話一樣很直(不斷被戳到)

恩....這次去的感覺不同

或許是心境有了改變吧

在團體沙盤的過程中

 ----沙盤-----(因為是團體..老師也沒有跟我們很認識因此是用集體潛意識的方式做大膽的解讀
 
放的"自己的區域"不太顧他人
(直接一棵大樹放中間)

所以老師就大膽推測我最近是不是能量太強了點

雖然有用藍色亮光珠株圍著

但老師說卻也顯示界線不明確的狀況


恩...的確值得深思ㄧ下

自己最近的狀況好到讓我很驚訝= ="

不同以往的悶臊跟現在的女化狀況

雖然我會注意到別人...

但又會將能量亂給他人...(天女散花的動作)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人數有12人所以兩個沙盤分兩組每組三輪

我當第一個所以很不管他人的將地盤放在中間...

活動結束分享自己在沙盤的擺放過程中

也看到別人眼光角度的不同...

恩...你覺得很危險的東西...別人覺得很可愛
你覺得要隔離危險時...有人卻將友善的蝴蝶放在危險的鱷魚身上

老師說這是看到挫折的處理方式的不同

沙遊的玩具需要長期的收集...所以沒耐心的人...哼哼...就盡量不要走這塊

畢竟自己買的跟用別人的感覺不太一樣

老師也說到一點

即使你不知道那東西是什麼...但你選擇使用它時...

 物件的"原型"就是一種表現了(榮格理論)


 跟哈克說的潛意識跟意識的交流

當潛意識在沙盤/沙遊/繪畫/卡片...等等中流動時

請等到個案覺得完成作品/選好/好的時候再問問題

如果個案想要弄掉沙盤/沙遊時,先確定個案的意思如果真的想要去掉

那就去掉(表示個案不要將情緒留下)...我想過程中co應該記下感覺跟順序了吧!

很多細節看似理所當然但卻鮮少注意跟執行
↑這是我學到最最重要的一句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梓儀(紫宜) 的頭像
    梓儀(紫宜)

    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

    梓儀(紫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